月入45K卻說「根本存不到錢」 他公布支出明細...網友罵翻了!

月入45K欠錢不還 他公布支出明細「證明沒亂花」...網友罵翻了!(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公開每月支出明細表。(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俗話說得好,「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若是好心借錢給朋友助他度過難關,卻一直無法回收,可就讓人傷腦筋了。就有網友還不出大筆欠款,和好友鬧到翻臉,於是他PO出每月支出明細,證明自己雖然月入4.5萬元,但在沒亂花情況下,真的是經濟困難還不出錢,沒想到卻被罵爆。

林姓網友25日晚間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他不久前才和好朋友決裂,主因就是欠了對方一筆「數不小的款項」沒償還。他說,知道是自己理虧,很想抽空打個電話告訴她,「對不起原諒我」,但實在是沒有勇氣,更何況目前月收入雖然有4萬到4萬5千元,但實在太吃緊,不是不想還錢,是根本不夠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花了一些時間仔細計算了每月開銷,發現根本沒故意亂花錢,但收入就是不夠用。根據他列出的支出明細來看,每月花費有,保險費5340元、勞保878元、健保747元、遠傳2500元、中華1224元、月眉租屋5000元、台電700元、自來水500元、中國信託8000元、車貸11000,合計就快逼近36000,這還不包含吃飯、生活等花費,難怪月薪4.5萬元還是不夠用!

閨蜜、朋友、好姊妺、姊妹淘、同學(圖/記者黃克翔攝)

▲再要好的朋友,也不該是無償的提款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破千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猛烈砲轟,認為就算是好友,也無法容忍欠錢不還,「還錢後再決裂可以嗎,我要是你朋友我一定超肚爛」、「我賺的比你少大概1萬5左右,我每個月還可以存錢」、「花別人的錢很爽時 你有想過自己的問題出在哪嗎」、「最賭爛欠錢不還的人」、「欠錢還好意思大聲」、「就是欠錢不還哪來那麼多藉口」、「自己不衡量能力,借錢不還怪對方。」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認真協助推敲,某些支出太浪費,「你的保險費、手機費都太高了」、「信用卡沒錢可以不要用啊」、「車子可以賣掉,先還錢了」、「電費跟水費你是被偷水電了吧」、「不太懂為何電話要辦兩支」、「沒錢買什麼車?5萬也能買台中古車阿」、「每月2500電信費太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