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熱心員警以人臉辨識 讓走失老翁平安回家

▲熱警極比對尋找終讓走失老翁平安回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熱警極比對尋找終讓走失老翁平安回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1名8旬老翁21日凌晨徬徨無助的坐在桃園市中壢區一處公園,中壢警分局巡邏員警發現,經向前詢問姓名及住址,老人口齒不清,無法有效回答員警的任何問題,因此遍查身份比對未果,熱警最後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及國民影像檔查尋,得知老人戶籍地為雲林縣縣,再跟戶口資料比對,才順利找到其家屬帶回。

中壢分局文化派出所副所長郭宗安與警員吳府翰於21日晨0時至2時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壢區吉林路與文化路三角公園時,發現1名8旬老翁並帶回所內,經值班員警黃偉智檢查該名老人身上無任何證件,多次與老翁交談與聊天,只知其姓名為黃X田,但不知如何書寫正確名字,經比對多筆可能資料後,發現均非其本人,亦未發現任何失蹤記錄及車籍、刑案資料。

員警並不死心,最後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及國民影像檔查尋,得知老人戶籍地為雲林縣東勢鄉,因為為時不晚,員警這才鬆了口大氣,故一邊提供熱食予老翁,一邊再根據其戶內人口查詢相關資料,輾轉得知其兒子的聯絡電話,並聯絡到派出所接人。

其子黃男表示和爸爸住在中壢區吉林路附近,只是戶籍地仍在雲林,父親平日晚間都會出門散步,到了晚上都會按時返家,但最近失憶狀況日漸嚴重才會發生這種事,家屬非常感謝警方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發現爸爸,予以安置並提供熱食,避免在外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