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同酬很難嗎? BBC公布薪水...高薪名單僅1/3為女性

▲▼ 《BBC》年收入最高的男性員工伊凡斯(Chris Evans)和女性員工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圖/路透社)

▲《BBC》年收入最高的男性員工是長壽汽車節目《頂級跑車節目秀》的前主持人伊凡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擁有94年歷史的《英國廣播公司》(BBC)首度被迫公布高薪人員名單,因男女薪資不平等而遭到外界抨擊。《BBC》去年修改章程後,公布2016至2017年賺進超過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的員工名單,包括高級主管、演員、主持人、編劇和技術人員,共有超過200人,但僅有1/3是女性。

《BBC》的長壽汽車節目《頂級跑車秀》(Top Gear)前主持人伊凡斯(Chris Evans)賺得最多,2016至2017年進帳超過220萬英鎊(約新台幣8700萬)。《舞動奇跡》(Strictly Come Dancing)的主持人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則是收入最高的女員工,賺進超過45萬英鎊(約新台幣1700萬)。收入最高的男性和女性員工的薪水差距甚大,外界認為《BBC》在性別平等上的作為還有待加強。

▼ 《舞動奇跡》的主持人溫克曼是《BBC》裡頭收入最高的女員工。(圖/路透社)

▲▼ 《BBC》年收入最高的男性員工伊凡斯(Chris Evans)和女性員工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圖/路透社)

《BBC》總裁霍爾勛爵(Lord Tony Hall)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比傳播同業和公部門更具多樣性」,但「仍需付出更多努力」。他說道,「我們已經為2020年設下清楚目標,那就是領導和主持角色男女要各占半數。」

名單當中,收入第2高的是體育節目主持人、退役的著名職業足球員萊因克爾(Gary Lineker),喜劇性談話節目主持人諾頓(Graham Norton)位居第3,主播維恩(Jeremy Vine)位居第4,5至7名也都是男性,直到第8名才是溫克曼。英國首相梅伊向《LBC Radio》說道,「我們能看得出《BBC》同工不同酬的狀況,我希望女性能被給予平等的收入。」

▼ 《BBC》同工不同酬的狀況遭到外界嚴厲抨擊。(圖/路透社)

▲▼ BBC因為男女薪資不平等而遭到外界抨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