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攻佔倫敦街頭再爆民怨 才剛推出5天就被撤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oBike到處亂停的景象引爆民怨,因為沒有固定的停車格還被網友封為「城市福壽螺」,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英國倫敦,業者提供的400輛單車在一夜之間,攻占了行人專用道、汽車停車格。

▲▼             。(圖/翻攝自推特)

▲obike攻佔街頭,許多民眾抱怨損害行人安全。(圖/翻攝自推特/MrPassingham

倫敦的漢默史密斯與富罕區(Hammersmith and Fulham)人口數18萬、面積僅16.4平方公里(約為嘉義市總面積的1/4),街道巷弄突然多了上百輛共享腳踏車,當地市民紛紛抱怨,單車亂無章法地停放在人行道,非但影響市容、更損害行人的路權。更有民眾指出,「obike阻礙了道路動線、對盲人和身障者帶來潛在的危險。」

現在,議會已將自行車暫時撤離,希望能藉此保護用路市民的安全。當地政府也透過官方推特呼籲業者,「我們推崇在城市內騎乘單車,但也同樣擔心無樁式單車的停放問題」,希望業者能盡快想出配套措施。

▲▼             。(圖/翻攝自推特)

▲ 政府透過推特呼籲業者要盡速解決單車停放問題。(圖/翻攝自推特/LBHF

面對漢默史密斯與富罕區的強力執法,obike經營者表示,願意與當地政府協商訂立規則,並規劃將在年底於倫敦地區置放超過5500輛單車。

▲▼             。(圖/翻攝自obike官網)

▲業者宣稱要在倫敦地區,進駐5500輛共享單車。(圖/翻攝自obike官網)

共享經濟雖為世界潮流,同時也讓激活閒置的資源、產生更大的效益,打著共享為名的uber、airbnb皆受到許多民眾的愛戴,但要如何有效且合理的管制成為難題。面對近來拓展迅速的無樁式共享單車,英國本地行之有年的有樁式公共腳踏車「Santander Cycles」該如何應對呢?政府該如何與業者訂立協商條款,可以讓雙北政府、Youbike做為實際應用面上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