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車遭印度襲擊 巴基斯坦:將激起我們的反擊

▲▼印巴邊境的交火經常導致傷亡。(圖/CFP)

▲印巴邊境的交火經常導致傷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軍方於17日表示,他們和印度軍方當天進行了通話,並對印軍16日於喀什米爾地區襲擊他們的軍車,導致人員傷亡感到強烈不滿。中國與巴基斯坦長期關係密切,也是巴基斯坦在軍事、經濟和科技方面的支持者,若巴印邊界的戰火一觸即發,中國對戰爭的局勢必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據了解,1輛巴軍斯坦軍車在16日突然遭印軍開火射擊後墜入尼魯姆河中,導致4名士兵溺水身亡、1名士兵和1名平民受傷。對此,巴軍領導人在通話中表示,「雙方不願退讓,但任何此類的事再重演的話,都將激起我們更強而有力的反制措施。」印度方面對此並沒有發表回應。

自1947年印巴分治後,喀什米爾的歸屬問題讓兩國爆發戰爭。在1965年4月至1965年9月,兩國為期5個月的戰爭更是造成數千人傷亡,史稱第二次印巴戰爭。這場戰爭在聯合國下授權停火,停火後2國隨即發表了塔什干宣言,但喀什米爾地區的歸屬始終沒有解決,目前雙方只能以聯合國所劃控制線分別控制,不過邊境還是常有交火事件發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