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朝聖者巴士翻覆墜喀什米爾山谷 16死29人受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教濕婆節(Amarnath)期間,數以萬計信徒前往朝聖,16日印度斯利那加發生一起巴士墜落喀什米爾山谷的意外,造成至少16名朝聖者喪生,29人受傷。

▲印度軍方提供緊急救援。(圖/翻攝自推特/NorthernComd_IA)

▲印度軍方提供緊急救援。(圖/翻攝自推特/NorthernComd_IA)

當地一名官員表示,這輛巴士行駛至斯利那加(Srinagar)以南107公里處時墜落山谷,16名乘客當場死亡,另有29人受傷,待救援人數眾多,當地警消出動空中醫療救護人員協助,目前所有傷者都已經被送往醫院接受緊急治療,警方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印度總理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也在推特發文,對逝者表示哀悼之意、也希望傷者能盡快復原。穆迪承諾,在這起意外中罹難的家屬將獲得20萬盧比(約台幣9萬5千元)的補償、傷者將獲得5萬盧比(約台幣2萬多元)的慰問金。

▲印度總理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哀悼。(圖/翻攝自推特/narendramodi)

▲印度總理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哀悼。(圖/翻攝自推特/narendramodi)

許多印度朝聖者會在7、8月期間前往阿瑪納斯洞穴石窟神社,地點就位於斯利那加以東141公里,神社只有夏季才會對外開放,從今年6月29日朝聖期開始以來,已有超過10萬人前往。

▲印度教濕婆節(Amarnath)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信徒參加朝聖,不過卻在10日晚間傳出有7名朝聖者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遭到槍殺身亡,警方調查後懷疑是恐怖份子所為,當地的民眾也相當痛心的在事發地附近舉牌表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信徒前往喀什米爾地區朝聖,7名朝聖者意外遭槍殺身亡,民眾舉牌表示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這起悲劇發生前一周,10日一輛載著朝聖者的巴士在行經喀什米爾地區,突然遭到恐怖份子襲擊,至少7人死亡、19人受傷。有印度民眾表示:「民兵攻擊濕婆神的信眾,絕對要受到譴責,印度政府應該盡快做出決定,並採取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