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蝸牛殼上色」社服1千小時 2萬英人為免費WiFi中招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許多民眾為了免費WiFi,不看條約直接確認,導致需「社區服務1000小時」。(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家WiFi供應商「Purple」為了測試民眾是否有認真觀看合約細節,在免費WiFi的條款中加入「社區服務1000小時」,其中充滿了清潔、惡搞性質的服務,讓大家看了哭笑不得。Purple表示,為期2周的社會實驗就有22000人中招,只有1人成功破解。

據《衛報》報導,Purple在免費WiFi條約中註明,「Purple有權要求用戶進行1000小時社區服務」,且還詳細列出「清潔公園的狗屎」、「親自到下水道清理堵塞物」、「清潔大型活動的流動廁所」、「刮除街道上的口香糖」等清潔項目,甚至還有「擁抱流浪動物」、「幫蝸牛殼上色,增加牠的存在感」等,非常幽默的惡搞條件。

▲大雨過後,蝸牛通通跑出來囉!(圖/記者陳弘修攝)

▲條約中甚至還有幫「蝸牛殼上色」,增加牠的存在感等惡搞項目,讓人哭笑不得。(圖/記者陳弘修攝)

Purple行政總裁溫登(Gavin Wheedon)表示,在這些被「免費」為噱頭,不看條約便簽名的人之中,只有1人發現合約有異,「我超想跟他見面的」,並承諾會給予這名客戶一些獎勵。

溫登也說,這項社會實驗室是為了讓人們對於「免費的午餐」提高警覺,合約通常會暗藏細小的附註,這也是深藏陷阱的地方,但「我們不會真的要求民眾履行這些合約」。

據了解,網絡安全公司F-Secure也曾測試「拿長子、女來交換WiFi」的實驗,面對這樣荒唐的條約,仍有6人直接確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