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G20前夕 1000隻殭屍行走漢堡街頭...猶如死亡之夜

▲1000多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記者陳嬿如攝)

▲1000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領袖高峰會(G20)前夕,距離會場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出現大量殭屍行走街頭,這場名為「1000 Gestalten」(千人形)的藝術表演,提醒各國領袖設身處地關懷社會,告誡大眾不被動等待掌權者帶來改變,同時也對資本主義表達無聲抗議。

▲1000多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翻攝自YouTube)

▲無聲的抗議,活動組織者表示,退去身上的泥土外衣,象徵掙脫社會枷鎖,藉此鼓勵民眾不要害怕參與政治。(圖/翻攝自YouTube

殭屍模樣的數百名藝術家5日下午,從城市各處步向中央廣場,抗議20國領袖高峰會,漢堡的街頭看起來就像一個死亡之夜的場景,仔細一看,抗議者全身塗滿灰色泥巴恍惚地穿越市中心。他們想藉此呼籲民眾別對政治冷漠,變得跟殭屍沒兩樣,而這場活動從2月就開始籌辦。

▲1000多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記者陳嬿如攝)

▲「1000 Gestalten」。(圖/路透社)

G20峰會在今年邁入第18個年頭,儘管貧富不均與全球暖化等都是一如往常的議題,卻年年留於表面的談論,使得會場外的抗議,規模逐年擴增,今年甚至上看10萬人,最受爭議的不免為今年參與的新秀領導人美國總統川普。

▲1000多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記者陳嬿如攝)

▲G20會場外抗議不斷。(圖/路透社)

衝突的最高潮或將發生於7日下午4時,也就是峰會接近尾聲的時候。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一群反資本主義的激進份子將在離會場不遠的聖保利魚市場(St. Pauli Fishmarkt),舉行名為「歡迎來到地獄」(Welcome to Hell)的抗議活動,呼籲參與者「奮力抵抗」,並誓言:要將漢堡變成反抗資本主義與權位者的刑場。

▼喪屍出沒。(圖/路透社)

▲1000多名殭屍在漢堡街頭遊行。(圖/記者陳嬿如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