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被傳銷限制行動 在收據寫下「求救」..店長秒懂

▲▼湖南省長沙市的「ZOO」咖啡店店長機警救人,看見女大生信用卡簽單求救訊號。(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信用卡簽單寫有「楊曉婷,求救」。(圖/翻攝自《長沙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的「ZOO」咖啡店店長15日在店內看到3女1男的客人,她幫女被害者點餐時,看見對方嘴裡念著「求救」,但她完全沒意會到,隨後在收據發現單上寫有「楊曉婷,求救」,她才驚覺事情不單純,緊急與老闆商量並通知警方。經調查,楊曉婷是一名大學生,透過網路認識傳銷公司,對方拐她來長沙,限制她的行動,還逼她投資。

據《長沙晚報》報導,楊曉婷是廣西省南寧市一名在校大學生,透過網路認識了傳銷組織,被對方說服來長沙投資賺錢,期間她的行動一直被控制,她還被帶到各地看夜景,甚至被逼要交錢投資公司。

楊曉婷15日與2女1男來到嶽麓山上的咖啡店,她一直在找尋機會與店長求救,先是去櫃檯詢問店內有沒有衛生間,但對方似乎沒有意會到,她再假借來櫃台點餐時用極小的音量說「求救」,但求救還是失敗。楊曉婷把握最後一次的機會,到櫃台結帳時在收據上寫下「楊曉婷,求救」,裝作沒事坐回位置。

▲▼湖南省長沙市的「ZOO」咖啡店店長機警救人,看見女大生信用卡簽單求救訊號。(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店長彭懷昕機警救人。

店長彭懷昕在簽單上看到求救信號後,馬上通知老闆並撥打電話報警。彭懷昕回億,當時看到楊曉婷來詢問她有沒有洗手間時,她完全沒有意會到有任何蹊蹺,之後看見對方在點餐時嘴巴在動,「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在說「求救」,多虧她沒放棄,聰明的在收據上寫求救訊息。」

彭懷昕也說,當時那2女1男一直圍繞在楊曉婷身旁,看起來非常警惕,中途還有發生過爭執過,「我當時看到求救訊息時挺害怕的,不知道是不是綁架,也不知道有沒有兇器。」

據報導,嶽麓公安分局第二治安管理大隊在晚間12點左右進入咖啡店內,把彭懷昕4人帶往警局調查。隊長易忠偉表示,楊曉婷的家人已來長沙接回到廣西,3名傳銷人員正進一步審查中,希望能找到高層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