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點燃「手榴彈輪胎」...修車師傅炸飛後骨頭斷裂亡

▲▼死神點燃「手榴彈輪胎」 炸飛修車師傅...骨頭斷裂亡。(圖/翻攝自澎拜新聞網)

▲修車師傅原本趴在輪胎上修車。(圖/翻攝自澎拜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路上發生爆胎原因很多種,胎壓高、溫度高、超載、過度磨損等。廣西玉林市一名40歲車廠老闆兼師傅,11日正在自家車廠,趴在卡車駕駛座下的輪胎維修空調設備,想不到監視攝影器拍下的卻是老闆最後身影。爆炸過程不到1秒鐘,就像死神點然輪胎一樣,突然把老闆炸飛鏡頭外,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搶救,師傅當場身亡。

趙老闆過去都是這樣趴在車胎上維修大車,但11日這天的意外卻突如其來,從監視器畫面來看,卡車輪胎爆炸前並沒有徵兆,因此全身緊貼輪胎的趙老闆就在爆炸瞬間被彈飛到幾公尺。趙老闆的家人立刻通知醫護人員前來搶救,但最後仍然回天乏術。

南京理工大學的一名力學專家對此表示,汽車最大胎壓約為80公尺水柱底部的壓力,假設胎壓為5kg/cm2的氣體突然爆炸,這壓力就足以把人體骨頭震斷,更別說大型貨車輪胎,爆炸後產生的威力絕對不輸給一枚手榴彈,而且破口越小衝擊力越大,距離爆炸點10公尺的範圍內都算是危險區域。因此,專家呼籲民眾,想更換輪胎,絕對不要自行在網路上訂購,也不要為了貪便宜而選用雜牌品,除了確保用路安全,也為幫忙維護修車師傅的生命安全。

▼沒多久,彷彿死神點燃「手榴彈輪胎」,師傅馬上被炸飛。(圖/翻攝自澎拜新聞網)

▲▼死神點燃「手榴彈輪胎」 炸飛修車師傅...骨頭斷裂亡。(圖/翻攝自澎拜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