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年底通車 香港到珠海開車只要30多分鐘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從珠海看到的港珠澳大橋,前面為施工橋,後面那座才是港珠澳大橋。(圖/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珠海報導

2017年7月7日,連通香港、澳門、珠海三地的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貫通了,而這長達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預計在12月底通車,屆時珠海到香港所花費的時間將從4小時縮短到30多分鐘,不管對旅遊還是經貿將有實質上的助益,帶動三地的經濟發展。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有6個世界之最,分別是世界總體跨度最長、鋼結構橋體最長、海底沉管隧道最長、世界公路建設史上技術最複雜、施工難度最高、工程規模最龐大的橋。大橋的主體分為橋、島及隧道,其中22.9公里為橋樑,穿越伶仃西航道和銅鼓航道段有6.7公里的隧道,而為了實現橋樑與隧道間的轉換,隧道兩端都各設一個人工島。

對於港珠澳大橋的落成,當地居民與台商也都十分期待,珠海市民梁小姐就覺得未來到香港只要開車30多分鐘就可抵達,而導遊趙小姐也覺得有助於珠海、香港地區的旅遊產業,珠海市民透過香港轉機前往其他國家旅遊的旅遊產品將會變得更多元。對於台商而言,珠海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則認為,港珠澳大橋將香港、澳門、珠海連通後,可以互補,再與周邊地區形成粵港澳大灣區,將改變珠江三角洲的經濟版圖。

▲▼港珠澳大橋。(圖/記者黃士原攝)
▲港珠澳大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