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推動「步行城市計畫」 葉俊榮視察

▲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葉俊榮部長視察護城河親水公園與東門城周邊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葉俊榮部長視察護城河親水公園與東門城周邊環境。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步行城市計畫」六大亮點,預計向內政部爭取5.2億經費,納入前瞻城鄉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內政部長葉俊榮11日視察護城河親水公園與東門城周邊環境,盼持續推動已改善區域,打造小而美的年輕古城,成為適合民眾與旅人步行休憩的城市。

「新竹市值得、也應該擁有完善公共環境和基礎建設」市長林智堅提出步行城市計畫,包含東門城周邊環境改造、城隍廟周邊環境改善、隆恩圳與護城河銜接步行空間改善、綠園道與隆恩圳銜接步行空間改善、汀甫圳學府之道新建、新竹公園市民廣場改造等六大亮點,總計投入5.2億經費,將積極向內政部爭取,持續打造人本友善城市,平衡城市發展。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年輕、活力的城市,43萬人口結構,一年創造1100億稅收,帶來驚人消費動能,但30年來缺乏「國家級建設」,公共建設和基礎設施長期受到忽視,他上任後向中央成功爭取超過52億經費,改善公共空間與基礎設施,其中內政部就補助超過18億元;他也感謝內政部過去的支持,期盼希望未來持續攜手合作,「新竹市政府是踏實的團隊,一定會滿足市民需求。」

「被州廳之美征服,被林智堅市長認真施政的態度征服」葉俊榮部長肯定林智堅為城市公共建設打下優良基礎,他表示,步行城市計畫串聯新竹市既有人文環境、空間結構與文化傳承,「很高興能參與新竹市發展,希望未來可以扮演更多角色」。他也期待六大亮點能延續新竹市風華,內政部與新竹市一同再現年輕古城魅力。

設計總監潘一如表示,步行城市規劃擺脫以建築為主的單一思考,著重以環境為主的「生活工程」。東門城周邊環境改造工程是計畫重要一環,盼拓寬東門圓環步行空間、設置城市導覽資訊系統、廣場進行綠化再生、建設東門城自行車道環路、改善東門街、中正路街道及銜接站前廣場人行步道,預計投入1.5億經費,結合串聯生態生活、歷史文化、遊憩通學,建構步行城市網絡。

今日視察,林智堅偕同部長葉俊榮、常務次長林慈玲、營建署副主任於望聖等,視察護城河親水公園與東門城周邊環境,議員劉聲正、曾資程也一同出席。期間遇見身心障礙朋友體驗無障礙微旅行,一同欣賞護城河之美,也至美術館參訪《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欣賞葉俊榮手繪作品,未來將舉辦慈善拍賣,所得捐贈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