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入夏颱風多 台電桃園區處加強防範措施

▲入夏後颱風造訪頻頻!台電桃園區處加強防範措施。(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入夏後颱風造訪頻頻!台電桃園區處加強防範措施。(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入夏後,有鑑於大小颱風造訪頻頻!台電桃園區處為降低災情,近月來,加強防範措施,處長郭芳楠除每週召開會議追蹤進度外,並現場查察嚴格要求施工品質,同時籲請民眾平日檢視招牌、鐵皮屋頂、天線及鷹架是否牢固,如發現樹木接近電線,請撥打客服專線『1911』協助通報,大家一起來共同做好防颱準備。

郭芳楠處長說,台電的配電自動化系統可即時監測各主要配電線路是否發生異常,颱風期間如果發生停電事故,市民朋友可利用台電公司網站「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查詢並通報停電狀況,快速又方便,搶修專線『1911』盡量禮讓年長者或不便上網民眾使用。

台電桃園區處指出, 近年來颱風造成的停電災情屢創新高,為將停電災情降至最低,該處自去年10月起推動架空線路電桿強化,老舊纜線汰換更新,以提升架空線路抗風強度,並積極辦理人手孔及電纜布設,以減少強風吹襲造成災害。

為趕在颱風季來臨前完工,郭芳楠處長除每週召開會議追蹤進度外,並現場查察嚴格要求施工品質。另外,針對颱風造成的停電事故,台電將依「供電樞紐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用戶端」的搶修順序來進行,先行排除主幹線的大事故,再依序進行其他事故搶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