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ㄅ一ㄤˋ」!民眾車胎「爆」 關山警協助換胎安全上路

台東關山派出所警員協助爆胎民眾換胎,再安全上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關山派出所 下同警員協助爆胎民眾換胎,再安全上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林金勇及高強偕同警專實習生,日前傍晚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電光防汛道路,看到一部車輛停至路邊,車旁站了2名小孩,但沒看到駕駛,員警遂停下察看,這才看到駕駛在「車底」啦!

關山警察分局關山派出所警員林金勇及高強偕同警專實習生郭仲偉、朱晉欽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行經電光防汛道路時,只見2名小孩站在一部自小客旁,但未看到駕駛人,遂停車察看,查問之下得知,原來是因為車胎爆胎,又不熟悉手動千斤頂的使用方式,遂鑽到車底下看看有無其他方法可以撐起車子。

台東關山派出所警員協助爆胎民眾換胎,再安全上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警員高強二話不說,立即展現「高強」武藝,拿起千斤頂「上架、卸下螺絲、換上備胎、旋上螺絲、下架」!過程流暢、一氣呵成!看的駕駛與小孩目不轉睛,連實習生也對學長的功力讚不絕口!民眾開心的與小孩一再感謝員警的幫忙,讓他們能夠安全上路!

台東關山派出所警員協助爆胎民眾換胎,再安全上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近來天氣炎熱,民眾開車出門,請多留意「胎壓」及胎痕,因為道路柏油受太陽照射溫度頗高,且車胎在行進轉動時也會產生溫度,兩者相加造成胎壓升高,而發生「爆胎」的狀況,倘若於行進間發生爆胎情形,請駕駛人切勿緊急剎車,反之,應該握好方向盤、減速並打方向燈或緊急閃燈,確保對於車輛的操控,就可避免發生翻車及失控等狀況,以維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