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長清酒名...近300字 接班人溫情釀出「我與媽媽」

▲▼「liquor-innovation」公司、酒名簡稱「我與阿母」。(圖/翻攝自liquor-innovation官網)

釀造「我與媽媽」的酒,訴說對母親感謝。(圖/翻攝自liquor-innovation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酒類百百款,近日出現一瓶名叫「我與媽媽」的清酒,但這4個字竟然只是「簡稱」,全部名稱字數居然將近300字。「我與媽媽」由專門販售酒的公司「liquor-innovation」與位在千葉縣的製酒業者「旭鶴」共同發表,4日已在池袋、涉谷與新宿等地方的專賣店販售。

據「liquor-innovation」官網介紹,酒精濃度18度的「我與媽媽」,味道散發甘醇的水果香,口感溫和不嗆易入口,來自一個釀酒家族「旭鶴」。接手的釀酒師元子田中表示,「『旭鶴』酒廠本來是我媽媽在管理,但她現在退休,由我接管,我將這瓶清酒,獻給我的母親。」

「我與媽媽」正式名稱如下,「『我與媽媽純米釀造』一切都要做的很認真,這是我媽媽的口頭禪。當我還是小孩子時,我很愛玩,經常跟朋友在外鬼混不讀書,所以常被罵『玩就認真玩,讀書認真讀』,但是當我媽媽每次這樣罵時,我就會非常不開心,覺得她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壓抑我。」

「即使如此,我媽媽每天還是很認真的在工作和養育我們,在工作上,從淘米、酒麴製造、上槽與袋吊每樣都認真到讓人驚訝。身為製酒師的母親,在這個已經快要失去親手釀造的時代,還是每日每夜為親手製出的風味奮鬥,不知不覺中,媽媽的口頭禪以植入我心中,任何事情都要做的很認真,我怎麼能輸她,這是第8代接班人的處女作。」

▲▼「liquor-innovation」公司、酒名簡稱「我與阿母」。(圖/翻攝自liquor-innovation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