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萬大線疑電纜線短路  工人觸電左右大腿3%一度灼傷

▲捷運,台北捷運,文湖線,軌道,捷運車廂(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示意圖,圖為台北捷運文湖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謝長霖/台北報導

一名年約60歲曾姓男施工人員,今凌晨4時在南昌路、南海路口附近的捷運萬大線,進行電纜線施工時,遭電流灼傷。台北市警消接獲通報後抵達現場,將男子送至醫院,所幸無生命危險。

警消趕抵現場後,發現曾男的左腳與鼠蹊部有長約2公分的灼傷,立即派醫護人員,送至台大醫院治療。這起意外的發生,造成曾男會陰部、左大腿及右大腿各約3%1度燙傷。

根據警消初步判斷,台電外包廠商在電纜線拆除工作時,疑似舊電線與新電線接頭過於老舊,導致拆除時產生電弧效應,燙傷工人。除此之外,附近的民生用電及地下瓦斯管線,都無影響。確切意外發生的原因,還有待警方及台電人員釐清。

圖為新北捷運環狀線跨台64快速道最後一根鋼箱梁。(圖/資料照/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 新北捷運環狀線跨台64快速道最後一根鋼箱梁,19日凌晨在破千人見證下吊掛完成,朝通車再邁進一大步。(圖/新北市府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