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照片在加拿大小島取景? NASA研究再爆陰謀論

▲▼火星照片被拍出有許多與地球生物相似的畫面             。(圖/翻攝自BuzzFeed網站)

▲火星照片被指有許多與地球生物相似的畫面 。(圖/翻攝自BuzzFeed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對於浩瀚的宇宙一直充滿好奇!美國太空總署(NASA)自1975年發射維京1號太空船至火星後,關於火星的神秘謠言從未停止過。近日甚至有人懷疑NASA公布的火星照片,都是「偽造」的。

據美國《BuzzFeed》報導,關於火星照片是偽造的陰謀論已經傳了2年,最近有人踢爆,這些照片都是在加拿大的德文島(Devon Island)拍攝的。質疑者表示,NASA公布的火星照片裡有類似「海象後腿」的骨頭,以及類似動物脊隨的火星岩石,這些都是德文島常見的本地生物。

德文島是加拿大帕里群島的第二大島,屬努那福特(Nunavut),也是地球上最大的無人島,面積約為55000平方公里。島上有在始新世末期形成的霍頓隕石坑(Haughton impact crater),氣候與火星相似,因此近年來有許多科學家在當地居住以作研究。德文島位於北緯75度,很接近磁北極,一年四季都很寒冷,即便在夏天也很少會超過攝氏10度,冬天更是達到零下50度。

當然,也有很多證據證明NASA確實在火星上拍到許多令人驚嘆的照片,對於偽造謠言,NASA更是強烈的否認,「打破謠言最好的方法就是真相,我們將更努力工作,與大家分享科學令人振奮的消息」。

▼火星出現老鼠身影。(圖/翻攝自NASA官網)

▲▼火星出現老鼠身影。(圖/翻攝自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