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惹議...「天然獨早蓬勃發展了」林濁水狠嗆國民黨

▲▼林濁水、姚立明籲憲改。(圖/資料照)

▲林濁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教育研究院日前公佈「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歷史部分擺脫過往中國朝代史,改以東亞脈絡敘述,引起「去中國化」的批評,更遭國民黨質疑企圖製造「天然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回擊,馬英九時代努力「再中國化」時,天然獨早已經蓬勃發展,「還要課綱來製造?」

國教院3日公佈新課綱草案,其中,高中歷史的中國史從原本1.5冊縮減為1冊,更擺脫過往傳統朝代史,而改將重點放在東亞脈絡,引發討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抨擊,此課綱根本包藏政治企圖,並不健康,呼籲家長一起反對「去中國化」的歷史課綱。

林濁水則砲轟,馬英九時代努力「再中國化」時,天然獨早已經蓬勃發展,何須課綱來製造?國民黨看到中國史由朝代編年史,改為東亞脈絡,就跳腳說是「去中國化」、「天然獨化」,嘲諷原來要「中國化」得靠把學生眼睛儘量矇起來,使其搞不清楚中國和外面世界的關聯,「偉大的中國原來這麼脆弱。」

面對各方針對新課綱的批評,國教會表示,將展開4個月的公共討論意見程序,參考各方意見,確認後才會提交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