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大陸會硬來?潘兆民:所以柯文哲提早說互相體諒

▲柯文哲7/1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1日將前往上海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但出發前已經備著「三不」與「五個互相」。對於柯文哲五個互相中的互相體諒,東海大學政治學教授潘兆民30日透過《雲端最前線》表示,雙城論壇時間點的確很敏感,遭受國內諸多質疑,所以柯文哲才必須要先跟大陸說清楚,「互相體諒,不要讓我(指柯文哲)難為。」

《雲端最前線》30日以「雙城論壇登場!柯文哲前進上海 兩岸破冰當仁不讓?」為題,邀請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潘兆民、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探討雙城論壇帶來的各方影響。

柯文哲出發前在受訪時備著「三不」與「五個互相」,「三不」是兩岸一家親、兩岸持續交流對話、保障台商權益,「五個互相」則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體諒」。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潘兆民談柯文哲赴雙城論壇。(圖/翻攝自直播)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潘兆民談柯文哲赴雙城論壇。(圖/翻攝自直播)

對於柯文哲追加強調「互相體諒」,潘兆民說,雙城論壇時間點的確很敏感,遭受國內諸多質疑,像是不體諒全國民眾心情,目前應該要一致對外,此刻赴陸不就是在打蔡政府的臉等等說法?但他認為,這就是為何柯文哲必須要先跟大陸說清楚,「互相體諒,不要讓我(指柯文哲)難為。」

潘兆民強調,柯文哲去的時候是71黨慶,若是被說穿小鞋,或是祝中共生日快樂等等對台灣而言會是傷害,因此柯文哲團隊事前處理、思考過後,將「互相體諒」提早說出來,期待大陸互相體諒合作。

另外,潘兆民猜測,柯文哲對於兩岸關係的想法應該就是目前沒有轉圜餘地,自認他代表的是出口,也覺得政治沒有是非,這回赴陸也是要證明是蔡英文出局或是他入局,建議總統蔡英文應該要想辦法入局,「我雖然走的是偏門進來,但是我上桌玩牌。」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