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賣咖啡賺100倍!」 衣索比亞學生「家鄉產地直銷」

▲▼台科大善益計畫、推動衣索比亞咖啡買賣。(圖/翻攝台科大官網)

▲台科大衣索比亞學生的「家鄉咖啡產地直銷」計畫。(圖/翻攝台科大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的咖啡在台灣竟然這麼賺!」衣索比亞是全世界咖啡主要產地之一,但一杯動輒4、50元台幣的咖啡,產地的咖啡豆卻只能賣到一公斤180元、可以泡出80杯;台灣科技大學擁有全台最多的衣索比亞學生,決定結合商務平台、打造智慧烘焙機,讓「家鄉產地直銷」的咖啡,變成消費者跟生產者雙贏。

目前有超過80人在台科大就讀,從大學部到博士班都有,就讀化工系博士班的TAMENE TADESSE BEYEN就表示,自己家裡的咖啡就是交給中盤商,一公斤生豆6美元(約台幣181元),6小杯咖啡才3美元(約台幣90元),沒想到「台灣賣咖啡這麼賺」。他說,衣索比亞的咖啡很多元,有的還有水果調性的獨特風味,而且「好的產品多銷往國外」,如果可以用好的方式銷售,一定能提升咖啡買賣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善益計畫、推動衣索比亞咖啡買賣。(圖/翻攝台科大官網)

衣索比亞是咖啡產區,許多人家裡世代種植咖啡,除了會種,還會沖泡、品味,豐富的知識簡直可以說是「咖啡世家」,對當地人來說,「喝咖啡就跟喝水一樣」。台科大表示,咖啡賣得貴,卻沒有回到農夫身上,頂級的藝妓咖啡可以賣到一公斤700美元(約台幣21172元),農夫卻拿不到1/100,剛好學校裡有很多衣索比亞的學生,透過這層關係找到對應的農夫,利用學校「酷點校園電子商務平台」,讓價值真的回饋。

除了電商平台,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也提供研發出的智慧咖啡烘焙機,利用「客製化的烘焙咖啡」,協助在地咖啡產業升級、轉型;同時也跟歐客佬咖啡農場合作,建立供應鏈,讓學生把家鄉的咖啡豆出口到台灣、或尋覓當地對環境友善耕作的咖啡小農,由業者直接收購咖啡豆,並將咖啡產品結合公益回饋衣索比亞,歐客佬估計,未來咖啡豆每公斤收購價可上看60元。

▲▼台科大善益計畫、推動衣索比亞咖啡買賣。(圖/翻攝台科大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