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香港只要10hr!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018年完工

▲廣深港高鐵。(圖/CFP)

▲廣深港高鐵的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在2011年12月26日率先通車運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興建至今,主體工程已經完成百分之93,預計在2018年建成並通車,屆時旅客將可以從北京坐高鐵直達香港西九龍站,車程僅需10小時。

據報導,大陸交通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表示,大陸與香港連接的公路,包括京港澳高速、深港西部通道、深圳東部過境高速、港珠澳大橋,4條公路將陸續通車;更稱「香港港口與珠三角地區港口和合資合作,並優化港口資源結構和航線配置,拓展港口的發展空間,提升整體能力」。

據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從2010年1月開始施工,耗資844.2億元(約3266億台幣),以隧道的形式建造,至今已完成整體工程的百分之93。其中香港段長26公里,原定在2015年完工,卻因為地質等問題,影響隧道的挖掘和工程進度,通車日期被推遲到2018年。

目前香港段隧道內的軌道皆已鋪設完成,高架電纜也全線通電,已經有2列的高鐵列車送達香港,並且開始進行測試和運行。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在2018年通車。(圖/CFP)

▲廣深港高鐵。(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