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監獄興起習武風潮 舉辦職員八極拳競賽

矯正署花蓮監獄興起習武風潮,舉辦八極拳競賽。(圖/花蓮監獄提供)

矯正署花蓮監獄興起習武風潮,舉辦八極拳競賽。(圖/花蓮監獄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近年來法務部矯正署積極推動戒護人員本職學能戰技,為強化第一線戒護人員執勤技能與危機處理能力,於6月發行「法務部矯正署矯正戰技手冊」,並推廣至各矯正機關人員學習。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在典獄長劉世添的引領下,興起一股習武風潮,並於23日下午舉辦職員八極拳競賽。

花蓮監獄為提高職員學習意願,落實戰技訓練執行,寓教於樂,由該監種子教官女監主任王淑秋及國際跆拳道八段主任管理員姜新銀,利用常年教育、社團活動時間教導戒護人員及行政人員簡單、易學、有效的防身戰技。

歷經一段時間磨練學習,各隊成員覺得也小有成就,各個興緻高昂,有欲罷不能之勢。職員間見面打招呼現在最流行話語已變成是「今天打拳了嗎?」。

矯正署花蓮監獄興起習武風潮,舉辦八極拳競賽。(圖/花蓮監獄提供)

熟練基礎戰技確實能提升戒護人員值勤時的自信心及有效舒緩執勤人員戒護壓力,且亦可強身健體和陶冶性情,該監於23日下午舉辦職員八極拳競賽,報名相當踴躍,有行政人員組成散打隊、女監武極隊、替代役役男雄霸隊等共計有8組隊伍參賽。希望透過競賽的舉行與交流,能培養職員團隊合作之精神及達到精進戰技之目的,並提高同仁間的凝聚力。

比賽總是有勝負,該監副典獄長李進國也在賽前勉勵參賽同仁得失心不要太重,全力以赴參加比賽,享受比賽爭取團隊最高榮譽,期待競賽時各隊伍能眾志成城,在歡樂及汗水的交織中,展現出屬於自己勝利的旋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