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高談親中、九二共識 柯P:世界變動很快,要沉著

▲▼柯文哲出訪義大利杜林引燃世大運聖火,順道進行市政參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近來頻頻對兩岸情勢發表看法,繼「親中愛台」後,出訪美國期間再高談「九二共識不是問題,關鍵是一國兩制」。對此,即將在7月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於義大利杜林受訪時表示,「單一事件不會影響選舉,很多事情要累積起來看」;柯也提出建議,「在這個變動很快的世界,反應更要沉著。」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赴美國訪問,發表演講時語出驚人表示,「廢除民進黨黨綱不是問題,問題是否接不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澳門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他並強調,提出「親中愛台」是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與兩蔣時代的「反中」不同,也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傾中」不同。

對於賴清德高談「愛台與親中不衝突」,柯文哲表示,不清楚詳細內容,但也不會隨便評論別人講的話,「很多東西都不會是單一事件去影響全局,都要累積起來看」,在這個變動很快的世界,有時候雖然要反應快,「但更要沉著。」

而賴清德與柯文哲都因為兩岸論述掀起社會個界討論,是否有意取代總統蔡英文?柯文哲一笑置之,團結的台灣已經很難對抗外界壓力,應該更清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