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兩岸和平協議「再說」 吳敦義:國民黨未執政沒權簽

▲洪秀柱(右起)、吳敦義(圖/合成照)

▲洪秀柱在大陸談兩岸和平協議,吳敦義未正面表態。(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0日前往金門謝票,除了承諾2018藍天將重返執政之外,談到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近日在海峽論壇中,向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時提到兩岸簽訂和平協議一事時表示,「協議」必須是政府對政府,目前國民黨還未執政,因此沒有權力去簽署,否則違反現有法令。

洪秀柱日前在廈門出席海峽論壇時,與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時,提到兩岸應簽訂和平協議,為兩岸和平創造條件。不過,吳敦義則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載,只有政府委託的機構才可和中國大陸洽談協議,目前國民黨並未執政,沒有權力簽署,海基會是政府唯一可以委託簽署的機構,否則其他的簽署協議行為,皆屬違法。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吳敦義強調,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與對岸洽談ECFA,也是授權經濟部、農委會等部門談得差不多了,才核定其內容,並授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赴大陸重慶與海協會簽署,整個過程都有經過行政院會通過,再依法提請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