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帶頭連署喊赦扁!陳菊支持:相信蔡英文有智慧處理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屢因外出引發爭議,為此,台中監獄日前要求其離開住居所參加活動時,皆應提出申請,陳水扁則氣得回嗆「逼我走向死諫」,再度掀起風波,也讓特赦一事成為焦點;由民進黨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20日宣布9月將發動黨代表連署。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支持特赦,相信蔡英文政府有智慧處理。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20日成立,預計在9月民進黨全代會前發動黨代表連署,要求特赦陳水扁,若特赦提案連署過半,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就一定要執行,而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也出席活動,成為首位連署人。

對於是否將參加聯署,陳菊回應,這部分適合由民意代表發動,不過她的立場就是支持特赦,雖然此事牽涉政治、法律問題,但相信蔡英文政府有有智慧處理。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