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後悔!民調:多數英國人想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最新調查顯示:很多對支持「脫歐」後悔了。(圖/翻攝自獨立報)

最新調查顯示:很多當初支持「脫歐」的選民後悔了。(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6月23日,英國舉行「脫歐」公投。當時51.89%的投票者支持「脫歐」。 但僅僅一年後,很多人似乎都後悔了。據英國《獨立報》6月18日報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英國人希望能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根據《獨立報》的調查,53%的英國受訪者支持就是否接受最終的「脫歐」協議條款進行投票,47%的人表示反對。到了4月,反對者更高達54%。民調顯示:大眾反對「硬脫歐」的呼聲越來越高。只有35%的受訪者贊同首相梅伊伊所說的、在與歐盟的談判中「沒有協議勝過一個不好的協議」。大約69%的受訪者反對英國脫離歐盟關稅同盟,財政大臣哈蒙德也持同樣觀點。

根據「全球未來智庫」委託進行的另一項民調顯示:工黨支持者將自由貿易擺在移民管控之前,兩者的支持率分別是64%和19%。47%的工黨支持者表示希望「軟脫歐」,僅4%的受訪者希望「硬脫歐」,另有27%的人則完全反對「脫歐」。

與此同時,60%的執政黨保守黨選民將移民限制放在首位,對自由貿易的支持率只有27%。 「全球未來智庫」首席執行官貝恩斯表示:「絕大多數工黨支持者想要一個開放的外向型國家。這就意味著,英國要像挪威和瑞士一樣,儘管不在歐盟內部,但仍然留在單一市場裡。如果政治領導人堅持以一種極端形式脫歐,讓英國離開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把移民控制放在首要位置,那麼就可能引發激怒選民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