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齊力修理狼師 判刑確定退休金「全部追回」

性侵、迷姦、強拉女生(圖/記者黃克翔攝)

▲朝野取得共識,若教職員涉入校園性侵被判刑,將領不到退休金。(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19日召集朝野協商《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會中達成共識,教職員若涉入校園性侵案件,經判刑確定後,將不會給予退離給與,已經開始領取的話就會追繳。

立院朝野協商達成共識,若教職員在職期間涉入校園性侵案,先行退休、資遣或離職後,經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確定,應要剝奪其退離給與,若是已經開始支領,應該要追繳討回。

與會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校園性侵事件是零容忍,每一案件都有性平會審慎調查,從構成到確認都經過嚴謹程序,無論對加害者或是受害者,都需要嚴正立法。

蘇嘉全宣布完成第一輪公立學校教職員資遣撫卹條例的協商,不過有關育嬰留職停薪年資繳付、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18%、所得替代率等,全部保留到第二輪協商。蘇嘉全裁示,20日上午先進行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下午再針對所有案的爭議條文進行第二輪協商,最快預計本周就能在院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