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批到中國磕頭朝貢 洪秀柱4字回應立刻閃人

▲▼洪秀柱與台商朋友有約座談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秀柱與台商朋友有約座談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廈門報導

第9屆海峽論壇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廈門市登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親赴開幕大會發表「和平政綱」演說。此舉引來前副總統呂秀蓮痛批,在台巴斷交的敏感時刻,卻到對岸「磕頭朝貢」,令人不解也不齒。對此,洪秀柱18日下午在廈門磐基酒店受訪時,僅回應「謝謝指教」四字後,隨即離開飯店,前往廈門機場搭飛機回台。

海峽論壇開幕大會18日上午在廈門人民大會堂舉辦,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海協會長陳德銘、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共同出席。這次參加的台灣政治人物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新黨主席郁慕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國民黨立委徐榛蔚、陳雪生、楊鎮浯、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

不過,呂秀蓮日前痛批,在台巴斷交、北京計畫二度消滅中華民國的當頭,除非洪秀柱此行能促成北京派代表來台協商兩岸關係,否則實在不該在這個時間點參加海峽論壇,「怎麼可以在北京不斷消滅中華民國的時候,還要去北京磕頭朝貢?」

洪秀柱18日下午赴廈門磐基假日酒店,在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國發院長林忠山、大陸事務委員會顧問喬正中的陪同下,與台商會談,過程約一個半小時。

會後,洪秀柱受訪表示,兩岸官方交流中斷,台商受到影響,雖然在這個環境裡有另外的生存之道,但還是希望政府幫他們,因為有很事務性的問題要處理,希望在政策上可以更方便;一聽到媒體詢問呂秀蓮批評「磕頭朝貢」一事,洪秀柱僅回應「謝謝指教」四字後隨即離去,前往廈門機場搭飛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