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鼓勵男友自殺:別再想了就做吧!美正妹被判過失殺人

▲Michelle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歲的卡特可能面臨20年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20歲的卡特(Michelle Carter)因多次發簡訊,鼓勵男友羅伊(Conrad Roy)自殺,被控過失殺人罪,麻州少年法庭法官16日宣判她罪名成立。在宣讀判決理據時,法官說卡特的行為非常「魯莽」,卡特也在聽取判決時痛哭不已,她可能面臨20年監禁,將於8月3日再次開庭定罪。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駭人的文字凶案發生於2014年7月13日,當時警方在一輛卡車中找到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的羅伊。因為羅伊患有憂鬱症,在事發前2年曾服用過量止痛藥自殺未遂,使案情被推論為自殺。但警方卻突然發現羅伊與女友卡特的簡訊內容都圍繞著「自殺」議題,甚至還有出現教唆自殺等言論。

卡特得知羅伊計畫自殺時,不但沒有勸阻或是尋求他人協助,反倒是不斷發簡訊鼓勵他自殺。羅伊後來將自己的小貨車進行改裝,只要啟動發電機,車內就會散發出一氧化碳。在準備自殺前,羅伊還傳簡訊表示害怕。但卡特卻沒有選擇攔住羅伊,反而傳一封內容為「我想你要做這個事情,因為這是對的時機點,你也準備好了就做吧」。卡特的代表律師提出抗辯表示,羅伊有情緒低落和企圖自殺紀錄,決心結束自己生命。

▼卡特放棄陪審團審判的權利,將直接由法官進行審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特因傳給男友羅伊「鼓勵自殺簡訊」,被已「殺人罪」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驚人的是,卡特在羅伊死後竟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上發表數篇「哀悼文」,甚至聲稱死者患有精神疾病,並以此為由舉辦壘球比賽募款,共籌得約2千多元美金(約6萬台幣)。

經過調查後發現,卡特常常傳「鼓勵自殺簡訊」給羅伊,因此以「殺人罪」起訴她,該起官司長達3年仍未結束。辯方律師於6月開庭時表示,其實羅伊因父母離婚所以一直想自殺,也常常研究許多自殺方式,但卡特是希望他能得到幫助的。羅伊當時甚至建議卡特,他們兩人應該像莎士比亞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一樣自殺,但卡特並不想要死。

辯方律師表示,卡特過去常常安撫羅伊,但羅伊並沒有改變尋死的想法,最終才會有那些鼓勵自殺簡訊;另外卡特心理也有疾病,正在進行藥物治療。目前卡特已選擇放棄陪審團審判的權利,未來將直接由法官進行審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