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保險業發展 未來保費年平均成長率達6.4%

左為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Michael Heise),右為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圖/記者官仲凱攝)

▲左為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Michael Heise),右為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Michael Heise)睽違一年後再度來台,與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展開精彩對話,並一同解讀今年的經濟趨勢及展望。就保險業的發展而言,麥可海斯認為壽險仍會是促進市場成長的主要推力,未來10年保費收入的平均年成長率預計可達到6.4%。

麥可海斯指出,台灣整體保險市場成長率達7.1%,與其他亞洲國家如中國、印尼、越南等動輒雙位數、超過20%的成長率相比,雖然沒那麼驚人,卻也反映出台灣如今已是成熟的保險市場。

另外,2016年台灣每位民眾在平均花費在壽險、產險和意外險有12.5萬元,遠超過中國每人平均保費支出的13倍,若以歐元計算,僅香港和新加坡的平均每人保費支出超過台灣,整體保險密度在亞洲排名第3位。而在壽險和產險、意外險的保費支出占GDP的16.9%,更是僅次於香港,保險市場滲透率排名第2。

因此麥可海斯強調,目前台灣壽險的保費收入占比高達95%,考慮到人口高齡化的因素,壽險仍會是促進市場成長的主要推力,預估台灣未來10年保費收入的平均年成長率則可達到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