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短線波動 連結新興債投資型保單正夯

高資產族群更要懂得善用保險規劃,做好資產配置與資產保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連結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美元投資型保單擁有保障及穩健投資收益等特性,適合投資屬性偏好穩健保守的族群。(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投資型保單再度獲得民眾的青睞,更是撐起壽險業新契約保費的要角。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在市場前景看好的趨勢下,選擇連結債券基金的投資型商品,除有保險保障外,也能藉由良好投資策略尋求合理報酬,獲取穩健的投資收益;不過仍要注意個人風險偏好與承受能力

台灣人壽表示,投保連結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民眾相對可達到風險分散的效果,不必過度擔心短線震盪,只要持有至到期日,就能賺取穩定收益,非常適合投資屬性偏好穩健保守的族群。

以台灣人壽推出的「鑫富人生」外幣變額壽險為例,40歲男性躉繳保費3萬美元、基本保額為9000美元,投保6年到期後,以4%左右的年化報酬率來計算,到期收益金額為約3.6萬美元。此外,若投保期間發生身故或完全殘廢時,贖回保單帳戶價值的贖回金,則由保險公司負擔。

不過國泰人壽也提醒民眾,投資型保單雖說可有穩健投資效益的機率,但不保證投資報酬及保本,民眾投保仍須承擔投資風險、自負盈虧,因此投保前最好還是要瞭解商品內容與費用問題,並檢視個人的風險屬性與承受能力,以免造成後續的糾紛及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