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看得到不一定吃得到 青壯年當自強

壽險業推出的小額終老保險目前熱賣,但民眾仍須依自我保障需求投保對應險種以規避可能的風險。(圖/記者官仲凱攝)

▲青壯年族群及早透過保險規劃做退休規劃,才能有機會安心享受晚年老後生活。(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攸關民眾的年金改革已進入立法院審查,外界預期改革將朝多繳、少領、延退的方向進行,對民眾的財務負擔及未來退休規劃將會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應台灣已逐步邁入高齡社會,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善用利變型商品靈活彈性且還可享有增值回饋金的特性,為自己輕鬆存退休金。

宏泰人壽表示,預期青壯族群在未來退休後,可能面臨退休金領不到或不足以支付每月的生活開銷費用,在每人月平均消費支出持續成長、薪資結構不變、整體經濟環境多變且低利率狀況下,為未來生活儲備源源不絕的金流,是青壯族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

因此「為自己準備退休金」是必然趨勢,首重開源節流,有額外的資金時可考慮投保利變還本型商品,藉由其兼具保障與增值回饋金的規劃,繳費一段時間後,即可終身領取生存保險金,及早為老了以後先備妥好自己的「金源」。

而元大人壽也指出,退休規劃首重穩健及規律,同時透過累積加乘效果,一段時間後就能看到效果,而保險一直是好的解決高齡化危機的工具之一,尤其是利變型增額壽險商品,只要限期繳費就可獲得終身保障,且有保障年年增值並穩健累積資產的功能。及早進行退休金的準備,才能安心享受晚年老後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