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書不給談戀愛...出社會後狂催婚 長輩邏輯超矛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太早談戀愛,到底好不好?」這個問題應該困擾著很多人。長輩們常常在求學時期跟我們說「還在念書,不准談戀愛」,但出了社會後又常常逼問「甚麼時候結婚」、「要不要去相親」等問題。到底談戀愛的標準是要聽長輩的話,還是要堅持自我呢?

粉絲專頁「謝秉鈞Attila」跟馬來西亞正妹Linda一同錄製一段影片,討論早談憐愛到底好不好的問題。片中他們提出,「談戀愛」是需要學習的,而不是只透過韓劇、小說來理解。長輩們與其天天在一旁禁止,不如教教年輕人體會「如何愛一個人」。

他們也提到,年輕人如果不懂得如何與異性相處,對戀愛有著不正確的觀念,或是沒有談過戀愛,對於戀愛的理解只能來自書本、偶像劇、電影,根本沒辦法深刻體會如何去愛一個人,只能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經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很可能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我們沒辦法預測每個未來,一次就到位的愛情跟婚姻似乎有點太難。但是換個方向想,長輩也許是想保護我們,又或是想讓我們更專注在課業上,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指點,並非禁止。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除了表示贊同之外,也紛紛留言表示,「學生時期嚮往談戀愛,出社會知道現實的可怕後,對愛情失去興趣,反而三不五時就被逼去相親」、「長輩教育矛盾的極致」、「以前讀書真的是這樣!」、「超中肯的」。

▼粉絲專頁「謝秉鈞Attila」跟馬來西亞正妹Linda一同討論「太早談戀愛,到底好不好?」的問題。(圖/網友謝秉鈞Attila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網友謝秉鈞Attila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