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公園百年慶 南二中出發走讀台南

▲國立台南二中校友會協辦,帶領台南市近百位學員,進行台南公園重道崇文坊舊地走讀活動。(圖/市府提供)

▲國立台南二中校友會協辦,帶領台南市近百位學員,進行台南公園重道崇文坊舊地走讀活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公園百年慶祝活動第3天,由國立台南二中校友會協辦,帶領台南市近百位學員,從日治時期台南州立台南第一中學校(今台南二中)出發,體驗台南公園這個見證百年來環境變遷的寶地,也實地見證牌坊遷移台南公園因緣情牽的獨特故事。

台南公園重道崇文坊舊地走讀活動,讓市民從二中前面圖書館前榕樹廣場出發,經過公園中重道崇文坊,體驗200年歷史牌坊,走到二中舊址(舊兩廣會館),也是重道崇文坊的原址,中間經過許多台南重要的文化景點,包括A路經過公園國小、觀音亭、小南天、太平境教會、台南州廳,最後抵達南門路重道崇文坊的舊地。

B路經過陸軍偕行社、市仔頭福隆宮、東屋旅館、台南州立病院等古蹟,最後二路會合於南門路重道崇文坊舊地,200百年的時光之旅就在走讀路程中深刻體驗。沿途經過再發號、新裕珍餅舖等台南著名老店,沿續台南公園百年慶活動,把台南公園歷史特色透過走讀一一品味;活動由台南資深導覽老師歐財榮、邱明賢領隊,從台南公園出發走讀台南,見證台南公園至台南州廳一帶的百年風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