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職業者難買保單 壽險限額頂多200萬

齊柏林偉大在哪?網友神分析「他一開始是在政府工作…」(圖/翻攝自網路)

▲導演齊柏林發生空難離世,凸顯出高風險職業者保障問題(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導演齊柏林11日在花蓮發生墬機意外身亡,也凸顯出許多高風險職業者在保險上面臨的問題。錠嵂保經處經理傅淑青表示,高風險職業者最常見的就是買不到意外險,壽險部分,有些保險公司會拒保,也可能加費或只承保100至200萬,但千萬不要不買,多尋求幾家保險公司才是正解。

傅淑青表示,齊柏林導演這次的空難,好在航空公司有投保責任險,也會給予撫恤金。但像他這樣高風險職業者,在商業保險上一定面臨到保險公司拒保問題。意外險因為是以職業類別來計算保費,且是採一年一約,像直升機駕駛、潛水員等職業類別等級高,許多保險公司都是直接拒保。

至於壽險部分,雖是以性別與年齡來計算保費,職業風險高有些保險公司也會拒保。傅淑青說明,因為壽險給付範圍廣,不管是因為生病身故還是意外身故都會理賠,保險公司當然會考量職業風險。她舉例,之前曾服務過一位客戶是海軍潛艇員,意外險所有保險公司都拒保,但壽險部分最終問到部分保險公司願意在一定額度內承保,例如:只部分承保到100萬至200萬,最終是買多家保險公司壽險保單來補足保障。

部分保險公司是額度內承保,也有些保險公司採用加費承保,因此高風險職業者在保費上會比一般人付出較高保費,但千萬不能不保,詢問多家保險公司才是正解。傅淑青也建議,因為壽險是以投保當下的年齡與職業來計算保費,就算後來換到風險性較高的行業,不用擔心保險公司會突然拒保或不理賠,所以最好趁早把壽險保障規劃好。至於意外險,若換到風險較高的行業,一定要主動告知保險公司,否則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有權不理賠或只部分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