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別戀中國!政府大亂? 府:寫得不可思議也不負責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我方則即刻宣告與巴斷交,有媒體報導指稱,外交部、國安會事前杳無訊息,直至建交前40分鐘才被通知,形容蔡政府面對襲擊陷入大亂。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極力反駁媒體,沒有根據,寫得不可思議也不負責任。

巴拿馬跟中國大陸曖昧已久,直到今天清晨巴拿馬媒體率先放出消息,我方政府於今天凌晨4點確認訊息,而這突如其來的襲擊,也讓總統府、外交部及國安會立即緊急應變,從6點開始,外交部長李大維先行會議,確認狀況,7點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召開重大會議,總統蔡英文則於8點再召開一次會議。

有媒體報導指稱,總統府、國安會及外交部完全有掌握徵召,甚至包括巴拿馬副總統、外交部長赴北京的訊息都沒有掌握;而我駐巴拿馬大使館是在巴、中建交前40分鐘才被通知。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駁斥,有關媒體報導,政府在相關訊息上並未掌握,出現大亂的指控,在這個面對外來打壓,全國應該一致對外的時刻,沒有根據的做法,寫的不可思議也不負責任。

黃重諺強調,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在說明的時候已經指出,包括在組構、相關國家聯繫上,都有持續掌握,並在12日的深夜確認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

▼與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