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噸鋼鐵製成 長沙「雙螺旋」景觀台賞全湖風貌

7千噸鋼鐵製成!長沙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台賞全湖風貌。(圖/翻攝自新華網)

▲長沙梅溪湖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平台。(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梅溪湖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平台在近日正式對外開放,從高空俯瞰其主體建築,猶如湖中騰起一個「大漩渦」。據介紹,觀景平台主體為純鋼結構建築,高約35公尺,直徑約80公尺。相關負責人表示,「可以說這裡是梅溪湖西片的起點,未來這裡將有新的發展。」

城市島是位於梅溪湖西岸,城市中軸線東端頭的一座人工島嶼,緊鄰梅溪湖CBD組團,沿湖有眾多商業核心建築,處在梅溪湖國際新城關鍵節點,定位為公共休憩空間,而島上的指標性建築物就是雙螺旋觀景平台。觀景平台建成之後,市民既可以欣賞現代化的城市風光,又可以享受大自然湖面美景。

▼在景觀台上可以欣賞到湖上美麗的風景跟周遭的高樓。

7千噸鋼鐵製成!長沙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台賞全湖風貌。(圖/翻攝自新華網)

雙螺旋觀景平台的螺旋體主體為純鋼結構建築,總用鋼量約7000噸,最大直徑約80公尺,高約35公尺,由32根斜柱和330塊大小、形狀完全不同的環道單元構成,由德國KSP尤根·恩格爾建築師事務所(KSP Jürgen Engel Architekten)設計,相互環繞的兩條螺旋上升環道,象徵著城市的發展與自然環境相融合。除了雙螺旋觀景平台,島上還設有親水設施跟室外噴泉廣場,增加親水性和體驗性,與龍王港河相互呼應。

在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平台上俯瞰城市風景,往西可以看見高樓林立、路網交會、湖光倒影跟梅溪湖公園的綠意盎然;往東則可以看見梅溪湖國際醫療城等項目即將開始興建,交通路網也正在佈局中。再往上走到螺旋體的最頂端,梅溪湖全景映入眼簾,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城市島位於梅溪湖東片區和西片區的分界線位置,從螺旋觀景台延伸而出的人行天橋正好在梅溪湖東片區的中軸線,而這獨特的設計也使雙螺旋觀景平台成為新區內最具特色的休閒娛樂地標之一。

▼雙螺旋觀景平台因新穎的設計而成為當地的新地標之一。

7千噸鋼鐵製成!長沙城市島「雙螺旋」觀景台賞全湖風貌。(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