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章魚燒難吃?他神比喻像「加熱過的痰」 網友:台式屌打

日本章魚燒難吃?他神比喻像「加熱過的痰」 網友:台式屌打(圖/翻攝Wiki/Keith Pomakis CC2.5)

▲章魚燒源自日本關西,在生麵團中加入章魚腳,烤成丸子形狀。(圖/翻攝Wiki/Keith Pomakis CC2.5)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夜市隨處可見的小吃「章魚燒」,其實源自日本大阪,尤其在道頓堀商圈一帶,堪稱一級戰區,數十間章魚燒店滿街開,是當地最知名的平民美食,觀光客到此遊歷必吃!不過,有網友發文表示,走了一趟大阪,第一次花時間排隊點日式章魚燒,結果驚訝發現「相當難吃」,意外引發台灣人不小共鳴。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上次去日本道頓崛玩,吃了傳說中排隊很久的章魚燒,沒想到入口之後相當訝異,「怎麼會那麼難吃」?他形容,日式章魚燒皮偏軟,醬太鹹,優點只有章魚很大塊,「台灣夜市那種章魚小丸子完全屌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不容易來到日本,花了時間排隊,吃到旅遊書中推薦的必吃美食,沒想到如此失望。網友直說,如果把台灣夜市攤販的章魚燒內餡換成大塊的章魚腳,再去道頓崛開店,肯定能秒殺那些攤販,「以日本什麼都好吃的印象來說,章魚燒真的很失敗啊,為什麼會那麼難吃呢?」

大阪道道頓堀章魚燒(圖/記者陳世昌攝)

▲觀光客前往大阪道頓堀,必吃這邊的章魚燒。(圖/記者陳世昌攝)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回應,多數台灣人直呼吃不慣,「我也不喜歡日本口味,黏糊糊的有點噁」、「就圓形的大阪燒」、「舊拍價,真的」、「超級難吃,台灣的好吃100倍」、「大阪我去過3次了,真的很難吃」、「軟,跟精液一樣噁」、「我不信邪吃過幾次,真的難吃」。

更有網友用一個神比喻,獲得大量讚賞聲浪,「日本章魚燒真的很難吃,就像加熱過的痰。」

不過也有些網友認為,單純是台、日人喜歡的口感不一樣,「日本人喜歡吃軟糊的,真的沒辦法」、「台日習慣不同」、「台灣那硬的叫花枝丸」、「不是道頓堀的難吃,而是全日本都是那種軟的口味」、「你只是吃習慣台灣口味的章魚燒而已,日本的口味就那樣」、「我覺得超好吃的!軟軟的會爆漿」、「日本章魚燒是軟的沒錯,台式章魚燒才是硬的。」

▼多數網友還是愛吃台式章魚燒。((圖/橘子狗愛吃糖

逢甲夜市日船章魚燒總本鋪 排隊不間斷的懷舊日式小吃(圖、文/橘子狗愛吃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