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2》空拍…齊柏林第3趟墜機!凌天航空不解意外原因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導演齊柏林在進行《看見台灣2》空拍時意外墜機。(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齊柏林10日在花蓮進行《看見台灣2》空拍任務時意外墜機身亡,同行的機師、攝影助理陳冠齊也確定罹難,3人遺體被爆炸的火光燒得焦黑無法辨認。對此,該架機型編號B3118直升機所屬的凌天航空表示,飛機維修並無問題,且當時天氣也不影響飛安,對於發生意外感到不解。

紀錄片《看見台灣》於2013年11月1日上映,除了創下2億票房的佳績,更在無形中喚醒了台灣人對於土地、水源的保育意識;在沉澱4年後,齊柏林於8日舉行「開鏡記者會」,宣布將斥資1億元台幣再拍《看見台灣2》,不料10日卻傳出墜機意外。

凌天航空表示,該架直升機4月份才進行檢修維護,應無太大問題,且當時飛行空域氣候也很穩定,雖然雲層略低,但還不至於影響飛安;且該架直升機10日在秀姑巒溪山區一共執行3趟飛行,前2趟都無問題,不料第3趟竟會發生意外,究竟是何原因所致,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看見台灣2》8日才剛舉行開鏡記者會。(圖/阿布電影提供)

▲▼齊柏林、吳念真《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看見台灣2。(圖/阿布電影提供)

▼齊柏林所搭乘的凌天航空機型編號B3118直升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墜機凌天航空直升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