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號被詐騙集團用了... 醫師怕羈押急匯167萬給假檢警

▲醫生遭假檢警詐167萬,警方循線逮6名收簿手。(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收購人頭帳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你的手機門號被詐騙集團使用了。」台中市一名80歲黃姓醫師去年7月間接到一通自稱電信業者的電話後,隨即有另名佯裝刑警大隊的「黃隊長」及檢察官主動聯繫,要求黃醫師得先匯款作為資產公證,否則將被羈押,嚇得他趕緊聽從指示,分別匯款3筆共計167萬元到指定帳戶,事後向親友提及此事,發現被詐騙才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25歲張姓幹部,吸收柯姓、劉姓等5人擔任「收簿手」,透過層層媒介,收購人頭銀行帳戶作為詐欺犯罪使用,且只要替上游犯嫌每收購一組銀行帳戶資料,就可以從中獲取新臺幣數千元之不法利益。

警方獲報,立即調閱監視器影像掌握取款車手動向,並循線追查,從去年7月起至今年4月底為止,陸續查獲張嫌、柯嫌、劉嫌、蔡嫌、單嫌、李嫌等人到案。全案經警詢後,被依涉嫌違反詐欺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醫生遭假檢警詐167萬,警方循線逮6名收簿手。(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