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怎麼保? 意外醫療至少50萬最安全

▲至歐美地區留學,意外醫療險保額至少50萬最安全。(圖/路透社)

▲至歐美地區留學,意外醫療險保額至少50萬最安全。(圖/路透社)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根據教育部統計,2016年我國留學生有超過4成在美洲、2成5在澳洲,統一保經總經理徐采蘩提醒,若出國留學(非打工度假),尤其是到歐美地區,意外醫療險保額至少50萬最保險,可以在國內先保好足額的意外險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或選擇保險公司推出的留學生專案保險。

徐采蘩表示,她之前有個客戶,到國外留學時泡泡麵被熱水燙傷,2級燒傷醫療費就花了200萬,好在有意外險與醫療險理賠。有些人認為出國保旅平險即可,但旅平險最多只保障180天,若是在海外超過半年的留學生,最好以意外險,並且在壽險主約底下加上實支實付醫療險附約最划算。若非常擔憂國外高昂的醫療費用,可買2張實支實付保單,但第2張實支實付保單要事先詢問保險公司能不能接受「副本理賠」。

此外,部分保險公司會針對留學生推出專案保單,海外醫療給付額較高、較完整,還會針對不同國家做理賠金額加乘,也是選擇之一,但保費支出較高,消費者可以衡量自身預算投保。而在投保留學生保單前要注意:1.所謂「突發疾病」的定義,是指出國前180天沒有的疾病;2.醫療給付建議選擇實支實付型;3.門診是否有理賠;4.若超過1年的留學,可否傳真續保。

而在海外發生醫療事故,不只健保可以理賠,若是以「交換生」到國外,只要在台灣學校有註冊、繳學生平安保險費(跟學費一起繳),即使到了國外,學生保險都可以理賠。出國前最好向保險公司詢問「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服務內容,並請保險公司給一張「急難救助服務卡」攜帶出國。

▼留學生在海外發生保險事故後理賠程序。(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留學生在海外發生保險事故後理賠程序。(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