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勘災跳過南投?林明溱幫喊冤:災區進不來才婉拒

▲蔡英文4日赴雲林勘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梅雨鋒面挾帶強烈豪雨襲台,造成全台多處淹水,災情損害慘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連日展開勘災行程,去過雲林、嘉義等重災區,卻漏掉南投,遭批勘災也分藍綠。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跳出來幫忙喊冤,因為他考量道路中道,無法前進重災區,因此府院來電關心時,就婉拒府院來勘災的好意。

蔡英文4日走訪雲林視察災損情況與復原工作時,就被問到「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她則回應,不會太慢,3日就已經在指揮所瞭解全台災情,並彙整救災工作,4日一早就南下到農作受災較嚴重的雲嘉視察狀況。

不過,蔡英文也有說,有太多地方出現災情,很難每個地方都去視察,希望大家能多擔待。而雲林、嘉義、南投、新北等是這次災情慘重區,但除了南投以外,其他3處都分別由蔡英文、林全勘災過,遭質疑是獨漏南投縣。

林明溱5日表示,蔡英文和林全3日下午都有打電話關心災情,並表示要來南投實際了解狀況,但因當時許多道路中斷、雨勢仍大,所以就暫時婉拒,如果需要中央支援會立刻通報。

林明溱強調,只希望災後重建工作,能得到中央全力的協助,電話中林全也欣然同意,表示會全力協助南投復建;蔡英文和林全都是好意,也相當關心南投縣的受災情形,救災無關藍綠,請大家不要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