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藻礁:提自然地景審議 串連更多環團發起網路連署

▲環保署環差會議後,環團及保衛藻礁地方人士開會因應後續。(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環保署以延會續審中油觀塘工業港案,桃園在地環保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一方面要開始提出自然地景審議,要求農委會及早辦理實質現勘啟動暫定自然地景機制外,也將將持續串連各地環團、發起網路全民聯署。現在的情形比起當年屏東阿塱壹和彰化大成濕地的搶救還要緊急。只有更多的人民站出來發聲,才能讓層峰重視問題,讓為財團解套的開發單位甦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潭藻礁的酋婦蟹,張開雙螯也好像要為保衛家園一戰。(圖/記者楊熾興攝)

潘忠政指出,其實今天環保署審查會上贊成方的觀音區民眾到場,但說詞好像都是中油給資料抄來抄去的內容,完全沒有與「環境」相關差異的內容出現,這是很明顯的護航派;當年口口聲聲要工商綜合港,現在只有工業港,根本就不可能繁榮地方(如果能繁榮地方,去用高雄永安第一及台中第二天然氣接收站看就知道了),也因為天然氣儲存輸送作業這方面屬專業的工作,要增加就業機會也並不多,他們追求空洞的夢想背後,其實還是回饋金作祟。

環團及在反對開發的居民,也在審查會後召開檢討會討論因應對策,一方面要開始提出自然地景審議,要求農委會及早辦理實質現勘啟動暫定自然地景機制外,也將將持續串連各地環團、發起網路全民聯署。現在的情形比起當年屏東阿塱壹和彰化大成濕地的搶救還要緊急。只有更多的人民站出來發聲,才能讓層峰重視問題,讓為財團解套的開發單位甦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