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嫁進來是一家人?拜拜媳婦全處理 她:有血緣的不用做牛做馬

▲拜拜是媳婦最忙的時候。(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每逢連假,又碰上拜拜的節慶,媽媽幾乎都忙得暈頭轉向,隨便抓個鯊魚夾把頭髮盤起,立刻擠到市場採買,一大早便在廚房忙進忙出,孩子與先生則睡到自然醒。

相信許多女性都聽過這句話:「嫁進來就是一家人。」但每次拜拜的所需的供品、流程、前置作業,都是婆婆在旁監督,媳婦一手包辦,先生都坐在沙發上看個政論節目,來廚房也只問:「什麼時候要拜拜?」親朋好友若來訪,大夥兒吃飯剩下的碗盤,又是太太一人收拾清理,先生在客廳泡茶嗑瓜子。

當然這容易造成媽媽的不滿,既然都是一家人,為什麼老公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婆婆沒有要求兒子一起幫忙,還允許他翹二郎腿看電視?得到的理由多是:「我不會煮飯。」、「平常公司很忙,今天難得放假。」、「這以前都我媽在做的。」、「叫小孩幫忙啊!」諸如此類的藉口,讓太太們不禁怒吼:「真正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都不用做牛做馬,嫁進來的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涎。」

同住屋簷下,對於彼此的付出就不再抱有感激,視為理所當然的次數日益增多,家人是最親密的室友,既然每個人在職場、學校、家庭都有各自的事要完成,回到家也該盡基本義務,不能光把家事丟給同一個人,若太太負責下廚,先生與子女就收拾碗盤、打掃環境,許多家庭主婦生活單純,長年做家事疏於休息,累積一身病痛,到晚年享清福才發現健康亮紅燈,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家裡每個成員應要分擔,沒有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媽媽,哪有舒適的日子可過呢?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