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妻懷胎十月剖腹產 白目老公竟說「只是肚子切開而已」

▲生產很辛苦,每位媽媽都是努力守護孩子生命。(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文/陳芃澄

未經歷過生產之苦的先生,不但沒有體諒懷胎十月的太太,竟還口出狂言譏笑非自然產不算生過小孩,相較之下剖腹產輕鬆許多,日本《livedoor NEWS》網站有位網友淚訴,自從剖腹產之後,先生不僅一次說過類似的話,還反覆說道:「妳根本沒生小孩啊!不過就是把肚子切開而已,沒什麼吧?」

自然產與剖腹產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需經歷過陣痛,讓孩子從陰道產出,後者直接以手術的方式娩出胎兒,雖然可避免自然產的陣痛之苦,但在肚子上劃出超過10公分的傷口,產後根本無法下床,其他剖腹產的網友也提到,先生完全無法體會這種錐心之痛,尤其還要忍耐身體的不適,抱著新生兒哺乳,婆婆更在一旁說:「沒有自然產經歷的女人,就不是個媽媽。」聽完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

另一名媽媽則說,自己生了三個孩子,至今肚子上的傷口還是隱隱作痛,尤其到冬天寒風陣陣,又比平常還要痛,剖腹產可不比自然產輕鬆,情況允許當然希望能夠自然產,不僅傷口小,恢復得好又能盡快下床活動,也有利於寶寶的發展,只是胎兒過大、胎位不正,或者是多胞胎都不建議自然產,以免影響母子健康;無論是自然產、剖腹產,每位媽媽都是努力守護孩子生命、長時間奮戰的女超人,無需理睬旁人的風涼話。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