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 800多人切磋對奕 

▲第6屆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約8百多位參賽者對弈。(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第6屆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4日上午在台南高商中正樓競技,吸引約8百多位選手冒雨參賽對弈,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曾順良、李文正及各民意代服務處秘書、主任,都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這場由台南市議會、台南市體育總會、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6屆台南市議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比賽分初段到6段,還有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及入門A、B、C等組別,共約8百多人競技,場面盛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賽選手聚精會神,用心對奕爭取佳績。(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表示,圍棋是一門培養思維的藝術活動,學習圍棋不僅有助邏輯思維,與創造思維的養成,期能達到人品與棋藝同時精進;一個人棋力好,棋品不好,也是沒有用,要有好的棋力,與好的棋品,才能有好的風範,這在圍棋學習而言十分重要。舉辦全國圍棋比賽,除推廣圍棋外,也希望透過比賽,讓來自全國的選手們,有機會切磋棋藝,增廣見聞,讓自己棋藝與日俱增。

開幕典禮由台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主持,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曾順良及多位市議員服務處秘書、主任都到場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選手們摩拳擦掌,全力以赴,比賽競爭十分激烈。

▲段位組選手全力以赴,爭取勝出晉升段位機會。(圖/記者林悅攝)

此次大會段位各組前3名頒發獎盃、獎金及獎狀,4、5名且有4勝以上者頒發獎金及獎狀,段位及級位甲組視參賽人數,依晉升段標準,報請中華民國圍棋協會頒發段位證書;級位各組錄取5勝為冠軍、4勝亞軍,頒發獎盃、獎狀及獎品,丁組以下取3勝為優勝頒發獎牌。本次大會還增設「風範獎」,由評審委員評審,從各組選1名,頒發獎狀及獎金,以鼓勵全程認真比賽,深具棋士精神的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