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三女捐骨髓救血癌父 捐完車禍撞破頭住進加護病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彰化縣花壇國中三年級的黃姓少女為了救罹患血癌的父親,自告奮勇捐贈骨髓,沒想到還在休養期間就發生嚴重車禍導致顱骨破裂,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當中,家中經濟僅剩不識字的新住民母親一人支撐,生活相當艱苦。

黃姓少女的父親今年1月確診罹患血癌,經過化療仍無法讓骨髓的造血功能恢復,她為了救活父親自告奮勇捐贈骨髓,5月才剛完成移植手術,沒想到卻在休養期間(5月29日)發生嚴重車禍,導致顱骨破裂、肋骨斷裂、血胸以及右大腿骨斷裂,目前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黃姓少女捐贈骨髓救父,沒想到卻在休養期間發生嚴重車禍。(圖/翻攝自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臉書

無奈,黃姓少女的母親是外籍配偶且不識字,丈夫重病無法工作、女兒又車禍住院,她一個人要照顧2名病人及1名還在念書的兒子,又要負擔家中經濟開銷,生活過得相當艱辛。消息傳開後各界善款不斷湧入,但黃姓一家人已領有中低收入補助,頻頻婉拒社會的愛心,希望能將這筆錢讓給各多需要幫助的人。

花壇國中2日發表也聲明表示,關於黃姓少女車禍捐款一事,目前收到的善款已經足夠幫助他們一家人度過難關,即日起不再接受捐款,下周會將大家的愛心轉交給他們。此外,彰化家扶中心及社會處也已經接手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