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古宅改造」計畫 義大利城堡+塔樓免費送給你 

▲義大利鄉村地區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廢棄城堡,政府為疏散旅遊人潮,免費送出古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政府計畫免費送出103座歷史悠久的古宅,其中包括城堡、塔樓、農舍和修道院。想要爭取的民眾得付出一些「小代價」,須承諾將這些古建築翻修為酒店或SPA會館等旅遊設施。政府希望藉由這一舉動,吸引遊客遠離擁擠的城市如威尼斯,並在更偏遠的農村地區推動觀光旅遊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國家財產局和文化遺產局日前宣布,該項目是義大利旅遊計劃的一部分,目標是改造不再被人使用的古老建築,提供設施給香客、長途及短途旅行者及自行車騎士。

大部分的建築物都十分古老,其中包括13世紀及11世紀的防禦堡壘和莊園。若想免費獲得其中一座,需在6月26日前提出旅遊設施計畫給國家財產局,成功的申請人將能獲得9至50年的租約。

義大利一些區域一直存在著旅遊業負擔過重的問題,數據顯示,風景如畫的義大利西北部公園曾有250萬遊客湧入記錄,造成當地小漁村的負擔。政府官員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將這一數字限制在150萬。為了分散遊客,這並非義大利第一次以幾乎為零元的低價售出歷史建築物,2015年就曾以1歐元售出鄉村地區的石頭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