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有功、治國有錯 柯P:阿扁問題不處理不是好方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頂著中監壓力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再度掀起特赦議題。擔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阿扁對台灣民主發展有功,但治家有錯,禍及國家,功過相抵」;對此,柯1日回應,這種問題也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做決定,「不管國家或民進黨,都要對這有一個定調」,強調自己的目標是結束紛爭讓國家往前走。

對於近來討論熱烈的陳水扁特赦問題,柯文哲5月31日回應媒體表示,「阿扁對台灣民主發展有功,但治家有錯,禍及國家,功過相抵」;當然這段文字如何寫,這是當權者的權利和義務,但是不處理,只會讓國家繼續紛爭下去,「這不是國人對有權者之期待」。

至於高等法院合議庭7月7日將傳喚陳水扁到庭,了解身體狀況可否恢復審理二次金改案,柯文哲說,沒辦法在聯訪的時間講解醫學問題,但強調自己態度還是很清楚,「怎樣讓這些紛爭結束、國家可以往前走,這是我主要的目標,怎麼去做到可以討論。」

而會不會呼籲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柯文哲重申,「這就是典型的標籤政治」,表示特赦也不是說1、2、3喊一個特赦就結束,特赦也有特赦的條件步驟,再次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你不解決問題就會被問題解決掉,雖然他是一個困難的題目,但是我覺得不處理不是一個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