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保今第1次流標 300多萬學生權益將受損

▲106學年度學保今開標結果流標,攸關300多萬名中小學以下學生權益將受損。(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今(26)日上午公開招標作業,一如開標前預期結果,雖然日前教育部承諾要加碼補貼壽險業者1億元的行政費用,但最終仍沒有任何一家業者投標,宣告流標收場,對於超過300多萬名中小學以下學生權益該如何維護,有待相關單位認真思考解套之道。

有這樣的結果,多家壽險業者都表示不意外,畢竟原先建議的增設限制投保年齡上限、有30天的等待期及自付額等條件,都遭到教育部的否決;另外業者相當在乎的設爭議處理機制,教育部也未做出回應,針對學保在現狀未有任何改變下,沒有一家壽險業者有意願出面承接學保業務。

學保是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幫每位學生投保,受益人為學生家長,保障期間為每年8月1日到隔年7月31日,包含寒暑假且不限制在學校裡發生的意外。因學保僅提供基本保障,家長若認為保額不夠,可另外幫孩子加買商業保險,畢竟若像八仙塵爆事件,單靠學保給付的3萬元,是不堪支付龐大醫療費和復健費用的。

而此次流標後,預計最快下週再進行第二次公開招標公告,是否會向去年學年度一樣歷經多次流標後,才會有業者願意承接,值得後續觀察。但學保問題年年如同燙手山芋般一樣無人敢碰,都需要經過多次折騰才會有明確的結果,這似乎不是全民樂意見到的戲碼。

▼學生團體保險保障內容(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